2005.04.08 (晴,攝氏 -2-4℃) 十勝川-釧路(道央)-阿寒湖(道東)

早上6點半Morning Call~~天啊~~台灣時間才凌晨5點半ㄟ~~刷牙洗臉之後,帶著行李下樓吃早餐囉~~昨天老陳有特別交代,北海道的牛奶是世界聞名的好喝~~早餐的牛奶一定要多喝一點,才不會枉費來這裡玩~~果然看到我們同團的每個人都端著一杯牛奶喝~~XD簡單吃了奶油麵包+牛奶還有味增湯~~牛奶跟奶油都好香好濃喔~~~真是太好吃了(幸福貌) ~~~

吃完早餐才7點40分~~還有一點時間就在飯店門口拍拍照囉~~家都很準時的上了車~~我們就要往今天的第一站幸福車站出發囉~~

「幸福」(KoFuKu)是個位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北部的小鎮。幸福車站成名的原因,和台灣的「永保安康」很像。幸福車站的前一站是「愛國」。在日文的意思裡,「愛國」就是「愛之國」,所以由「愛國站」出發,前往「幸福」的列車票,便成為情侶們搶手的幸運符。

雖然列車行駛的廣尾線早已經停駛,但這棟小小木造車站,每年還是吸引了大批的觀光客,祈求幸福的字條,密密麻麻的貼滿了整座木屋。靜靜停在鐵軌上橘色力列車,也依然佇立在這片雪白的大地上,默默的守護著戀人們幸福。來到這裡,也別忘了去敲敲屬於戀人的「幸福の鐘」。

接著我們來到了池田酒廠,北海道最大的葡萄酒釀酒工廠,仿造中古時代的歐式建築,算是相當有特色。只是很不幸運的,本來每天開放參觀的釀酒過程導覽,在我們去的當天剛好是取消了。老陳就帶著我們到販賣部,買了葡萄酒口味的冰淇淋(日幣210),還有兩小罐葡萄酒 (日幣610),純粹擺在酒櫃裝飾用。XD

中午我們在釧路全日空飯店吃自助餐(日幣1,299),最好吃的應該是咖哩飯吧!日式咖哩是我的最愛XD。

下午到了釧路濕原,日文的「濕原」其實就是中文的「沼澤」,這裡也是日本國鳥「丹頂鶴」最常出沒的地區。老陳說在這裡是看不到的,因此大家拍了幾張照以後,很快就上車囉!沒辦法,實在是太冷了!車外的溫度大約只有3-4度,再加上呼呼寒風,哪是我們這些南方人受的了的!

車子走到了鶴見台。其實鶴見台不是真的有一個瞭望台,只是一戶民宅前面的空地。而為什麼丹頂鶴會聚集在這裡呢?是因為民宅的主人,一位高齡82歲的老婆婆,從他年輕開始,就會固定在自家門前準備食物餵食丹頂鶴群。年復一年,老婆婆家門口也變成了觀光景點,老婆婆依然每天餵著他心愛的丹頂鶴,日本政府也特別在此立了告示牌,敬告遊客要愛護這些珍貴的野生動物,並頒發給老婆婆「人間國寶」匾額。

今天的行程大抵告一段落囉!到達了今天要下榻的阿寒湖飯店也才下午3:30分而已。阿寒最著名的阿寒國立公園,就是以阿寒湖為中心,包括雄阿寒岳 (沒有噴煙活動)、雌阿寒岳 (持續噴煙中)在內的區域。阿寒湖可說是日本清澈度最高的湖泊,湖中孕育著天然的綠球藻 (まりも) 這種球藻為天然的綠色,神奇的是它會經過不停的分裂、生長及滾動,慢慢的聚集形成外表有如天鵝絨一般的球體,不過需要相當長的時間,直徑六公分左右如棒球大小的球藻,就需要150∼200年的時間。

今天下榻的當然又是溫泉旅館。一進房間就被窗外美麗的湖景所吸引,很快的卸下行李,出門拍照去囉!由於現在是初春時分,湖面已經逐漸在解凍,因此我們也沒辦法體驗走在「湖面」上的感覺。傍晚時分,夕陽的餘暉照在雪白的湖面上,倒映著藍藍的天空,真是說不出的美麗。

在湖畔晃了一圈,我們就衝回旅館泡溫泉去囉!今天的溫泉池比昨天的還棒。有很大的SPA水療區,室內溫泉池,還有一個可以眺望溫泉街的室外池。身體泡在熱熱的池水裡,頸部以上吹的冰冷的北風,有一種無法形容的舒適感。

今天的晚餐是飯店內的自助餐。有超好吃的鮭魚生魚片、阿寒湖溫泉蛋、日式涼麵,還有超好吃拉麵。可惜我沒有4個胃,不然真的每一樣都想嚐一嚐。

吃完飯到溫泉街上逛逛。逛了幾家店,賣的不外乎是木雕和まりも的周邊產品。我買了まりも鑰匙圈(日幣300)、熊出沒注意的T-shirt(日幣800)和貼紙(日幣260)還有超可愛狐狸的桌墊(日幣300)。

在街角發現了到日本以來,第一家可以停下買東西的便利商店。買了兩罐北海道生啤酒,還有洋芋片、米果,心滿意足的回旅館去了。

稍事休息了一下,繼續第二次的泡湯。晚上9點多時分,外頭飄起了細細的雪花。讓在泡湯的我超級興奮。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雪ㄟ~~~~雖然不是大雪紛飛,但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出六角形的結晶,也足夠讓我這少見多怪的南方人大大滿足了!

泡完溫泉來罐啤酒真是人間享受!不是怎麼愛喝啤酒我,第一次發現啤酒的美味!北海道限定的生啤酒沒有一丁點澀味,而且喝的出濃濃的麥香!如果不是酒類有限制,真想搬它個兩箱回台灣~~

溫泉+酒精的作用讓我昏昏欲睡。再說今天也實在太早起了!晚上11點多~~在窗外風雪呼呼作響中∼∼結束北海道之旅的第二天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r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